hugo command

Hugo的基本命令

此部分仅是搭建完基于Hugo的静态网页后,给自己作为笔记记录的一些后续需要用的命令

  • 有时候需要添加新的网页,那么需要先跳转到该网站的目录下,然后新建。如网站homePage,先跳转到homePage,然后hugo new post/hugo_command.md,新建markdown文件成功。
  • 笔者使用的主题为hugo-icarus-theme,故本地调试命令为hugo server --theme=hugo-icarus-theme
  • 发布网站,其中baseUrl为笔者的域名 hugo --theme=hugo-icarus-theme --baseUrl="http://www.zhuguocheng29.cn"
  • 由于腾讯云服务器的到期,最后笔者还是把博客放到了github上,但是用chrome访问时会导致css消失和http连接的问题,查询了网上的方法还是没有结果。最后笔者把所有的css文件都放在了根目录下,临时解决了。
  • 两种放置pdf文件的方式。 1) 在+++ +++ 开头里面添加 url = "/pdf/h.pdf",其中第一个pdf指的是static文件夹中的pdf文件夹。 2) 超链接的形式如 [PDF](/pdf/h.pdf)。这种形式除了放置PDF文件还可以放置TXT文件等,但是都必须放在static文件夹下。
Share